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学子勇夺淮安区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作者:朱平 李宇芳 发布时间:2017-05-05 17:54:29 浏览次数:

640.webp_副本.jpg

 

4月28日上午,淮安区2017年度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在周恩来红军小学红军娃剧场隆重举行。我校团委组织“淮中之声”广播站学生社团参加了本次大赛。
  比赛中,每所学校代表团队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地诵读。《清平乐•村居》、《归园田居》、《春》等一篇篇美文,或慷慨激昂,或沉郁奔放,或欢快明丽,带领大家走进文学殿堂,与智慧的灵魂进行思维的碰撞。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我校“淮中之声”广播站代表队的学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倾情演绎了壮美的《少年中国说》,以高分震撼全场,并且夺得了一等奖。
  本次比赛,参赛时间紧,排练任务重,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在朱平、皇甫一秀、李宇芳等几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最终让《少年中国说》得以完美呈现。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激情四溢的诵读中,体会到了经典诵读带来的乐趣,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