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妙语连珠秀辩才 唇枪舌剑显机锋——第二十届“五四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4-30 12:39:00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第二十届“五四杯”辩论赛冠军表演赛在报告厅举行,高一Ⅰ部(2)班和高一Ⅱ部(5)班围绕“紧跟潮流数字化阅读和坚守传统纸质化阅读,哪一个更重要”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至此,学校第二十届“五四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为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校团委和语文教研组共同举办了第二十届“五四杯”辩论赛。自4月初发出通知以来,共有84个团支部参加,辩论赛采用淘汰制,分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分别进行,共有84个场次辩论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万事开头难,还是万事中间难”、“项羽该不该过江东”、“中学生心理健康主要靠自己还是靠他人”等6个辩题,展开睿智激辩,选手们唇枪舌剑,你攻我驳,针锋相对,妙语连珠。辩论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一Ⅰ部(7)班夏广益、高一Ⅱ部(10)班董航、高二Ⅰ部(19)班周晓巧、高二Ⅱ部(17)班杨蝶等4名同学获得本届决赛“最佳辩手”称号;高一Ⅰ部(7)班、高一Ⅱ部(10)班、高二Ⅰ部(19)班、高二Ⅱ部(17)班等4个班级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亚军;高一Ⅰ部(2)班、高一Ⅱ部(5)班、高二Ⅰ部(8)班、高二Ⅱ部(12)班等4个班级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五四杯”辩论赛是我校一项传统的教育活动,每年都赢得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同时又展现了学生生气勃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