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高一Ⅱ部(6)班学生体验消防官兵生活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4-08 10:46:29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我校高一Ⅱ部(6)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来到淮安区消防大队,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教育。
  区消防大队参谋苏晨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执勤车辆,为同学们讲解了车辆器材用途及各类消防车的功能介绍。两名同学在消防官兵的帮助指导下,登上了消防救险云梯,体验一番在高空的感觉。
  车辆参观完毕后,同学们来到官兵们的宿舍里,大家看到那整齐划一的内务,顿时发出啧啧称赞声。苏参谋教同学们叠被子,不到2分钟,被子立马变成了一块“豆腐块”,同学们都夸被子叠得好。
  随后,同学们来了队史荣誉教育馆和消防教育馆,了解消防大队的发展历程、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学习消防知识。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淮安区消防大队,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