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区检察院来我校举办“法制进校园”报告会

作者:任前飞 发布时间:2017-03-27 07:58: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预防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保障学生安全,3月25日,我校邀请淮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监察科科长张士海给高二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安全与法制教育报告。
  报告从我国的宪法和基本法讲起,列举了丰富的与未成年人相关的刑事和民事审判案例,通过案例分析和总结出的教训,指导同学们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远离伤害,如何远离未成年犯罪。
  针对学校实际,张检察官也列举了常见的如学生不到校、失踪、最终产生的伤害事件等学校安全教育案例,通过法律分析,对学校的安全防范措施提出了指导意见。
  这次法制报告会,是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和法制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希望全体同学要进一步增强法制安全意识,通过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约束自己,做到懂法、知法、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也为营造学校平安氛围,尽自己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