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安全

省淮安中学普法教育工作有声有色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20 16:17:13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省淮安中学召开干部会议,就“五五普法工作”如何开展进行研讨。近年来,该校大力实施依法治校工作,把依法治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取得了显著成绩。
  为了让普法教育工作得到全面的落实和贯彻,该校成立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校长室、党总支、学生工作处、教学科研处等部门具体负责,紧密配合,齐心协力抓好法制教育工作。该校注重加强民主管理,适时召开教职工座谈会,坚持一年一度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提高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提高了职工爱校、民主治校的积极性,重大问题交给职工代表大会解决,减少了决策的失误。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评议权,对学校领导干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大大促进了干部们勤政廉政的自觉性,使学校管理更加法制化、民主化。
  通过开设各种法律知识讲座,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了教职工依法执教,依法治教的自觉性,杜绝了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等违反师德行为的现象。在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抓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埃叨戎厥友松砣ɡ蜕硇慕】档谋;ぁ>W橹喂塾泄胤ㄖ平逃恼估阑幔劭从泄赜跋褡柿系龋构愦笱竦没镜姆芍叮越煌ò踩丁ⅰ段闯赡耆吮;ぬ趵返饶谌萦幸欢ǔ潭鹊娜鲜叮寡糜ψ鲆幻窦褪胤ǖ奈拿骱们嗄辍Mü慰巍⒌乩砜巍⒗房蔚龋屑苹囟匝邢低车姆ㄖ平逃辉谘5娜粘K枷虢逃校ü斓幕疃⒆ㄌ庑缘姆ㄖ平逃沧虮ǜ嬉约爸行⊙粘P形娣堆山逃疃蜕缁崾导疃匝泄冶曛镜慕逃⒒∥拿鹘逃⒎沙J逗妥窦褪胤ń逃俳髁⒎梢馐丁Mü页せ嵯蚣页そ步饧彝ザ宰优逃脑鹑魏椭匾裕谧优逃目蒲Х椒ǎ妓钦反砉ぷ饔胗恕⒀源肷斫獭⒔逃氤头5墓叵怠7⒍鲜Χㄆ诮屑曳茫忧坷鲜Α⒓页ぁ⒀墓低ê土担佣銮苛思页ざ宰优蟹ㄖ平逃脑鹑胃泻突裕岣吡思医讨柿俊Mü狗ㄖ聘毙3た沧⒔淌肌拔逦濉逼辗ㄖ丁⒎ㄔ豪葱?柘殖∩笈型サ刃问蕉嘌疃崾ι姆ㄖ埔馐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