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安全

省淮安中学平安校园建设措施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21 14:52:40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国内多次发生暴力伤害学生的恶性刑事案件,为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安全会议精神,江苏省淮安中学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各项有力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强化安全责任。该校及时下发了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年级各班级把安全工作纳入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好做出成效。校领导亲自指导安全工作,要求年级和班主任抓好落实,确保校园的平安和谐。
  加强宣传教育。该校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标语等宣传工具,宣传安全知识,召开师生安全会议,让师生牢固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落实防范措施。该校严格落实门卫管理制度和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制度,防止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园,发现异常情况迅速处理。加强对校内危险品、化学品的监管,做到专人负责保管,定期检查。组织食堂员工学习食品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食堂员工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同时,严把原料采购关、餐具消毒关、食品加工关、熟食品贮存关,及时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