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安全

淮中教育集团切实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3-20 09:18:13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控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日前,淮安中学教育集团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春季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

该集团成立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分工明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利用板报、橱窗、广播站、国旗下讲话、班会等形式加大对食品卫生、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学生不喝生水,不买三无食品和街头无证小贩的饮(食)品等,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该集团加大对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组织他们学习食品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定期进行考核;组织他们进行健康检查,做到持证上岗,不断提高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素质和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该集团严把原料采购关、餐具消毒关、食品加工关、熟食品贮存关,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此外,该集团还主动配合工商等有关部门对校内商店的监督与检查,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