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安全

淮安中学着力打造平安校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2-27 20:11:11 浏览次数:
  走进淮安中学,你会发现,校园安全警示语几乎遍布校园的每个角落。利用这些会说话的细节,来帮助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这正是该校着力打造平安校园的一个缩影。
  淮安中学是我市规模较大的一所高中,学生人数多,学生管理难度大,校园周边环境复杂。为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该校通过校园广播、橱窗、板报等宣传阵地,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浓厚氛围。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平安校园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师生学习法律知识,听法制讲座,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并坚持召开学生家长会,构筑起学校、家庭安全管理网络。该校要求老师树立平安校园的观念,始终把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作为建设平安校园的重中之重。
  为了净化周边环境,该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学校周边治安秩序进行整治,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使一些不良行为和不安全因素失去了滋生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