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七·五普法

淮安中学狠抓学生法制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06 08:00:18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1月4日下午,淮安中学邀请楚州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包小琴为学生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
  包小琴法官以“中学生如何正确处理人际交往,避免犯罪”为主题作了讲解。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目前学生在人际交往中犯罪情况,介绍了学生在人际交往中如何预防犯罪,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讲解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她要求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增强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预防犯罪,远离犯罪。
  近年来,淮安中学在学生中以良好品德养成教育为切入点,以学科渗透为主渠道,以主题活动为主要载体,以环境优美为主要形式,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法制意识和如何做人的道德观念;根据中学生的特点,将法律知识融入教学中,使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受到法制教育;利用团组织生活会、演讲会,法制教育专栏,开展法律知识竞赛、举办法制讲座和开展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安全、禁毒等活动,带领学生到法院开展“法制第二课堂”,对学生进行以案说法,让学生亲身感受学法、懂法的重要意义,体验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