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七·五普法

楚州区首届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淮中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2-05 15:12:27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楚州区首届与法同行“康乃馨杯”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江苏省淮安中学举行。来自全区6所高中的18位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由区法院与区教育局共同举办,其目的是激发广大中学生学习法律的兴趣,充分调动其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实现在中学生群体中普及法律法规、维护合法权益和预防违法犯罪的目的。
  本次竞赛试题是《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题库》有关内容;竞赛答题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竞赛中,选手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答题声音响亮,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为了调动赛场气氛,主持人现场提出问题,让观众进行回答,学生积极回答问题,体现了淮安中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认真评定,淮安中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淮安中学荣获最佳组织奖。楚州区人大副主任、淮安中学校长刘家勇等领导为获奖队、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