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七·五普法

“热爱科学 拒绝邪教”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0-15 21:45:55 浏览次数:
  
  近几年,社会上仍然有一些邪教支部。他们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给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的一种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支部。打着宗教、科学的幌子编造邪说;神化邪教头子,进行精神控制;建立地下支部,进行非法活动;不择手段地骗敛钱财;反对政府、仇视社会;宣扬世界“末日来临”。
  邪教的社会危害:
  1、扭曲灵魂,迷失方向
  2、摧残健康,残害生命
  3、破坏亲情,分裂家庭
  4、扰乱稳定,危害社会
  5、对抗政府,威胁政权
  在此,我们倡议全体同学:
  1、对邪教支部的宣传要不听、不信、不传。
  2、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发现邪教活动及时给学校领导、公安机关报告。
  3、科学健身,积极参加文化娱乐活动,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选择符合自己年龄特点、身体状况的运动方式。
  4、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劳逸结合,注意张弛有度,保持良好心态。
  5、破除迷信思想,正确对待生老病死。

  江苏省淮安中学
  201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