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七·五普法

省淮安中学举办法制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9-26 15:16:33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9月26日上午,楚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省淮安中学法制副校长夏奕在省淮安中学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报告会。法制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主任周淑琴主持。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在各班教室通过广播聆听了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上,法制副校长夏奕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法侓保护什么、法律如何追究责任、怎样避免犯罪等方面作了报告。他告诫同学们要从同龄人的犯罪事例中汲取教训,加强法制理论学习,时刻敲响“关爱生命,远离犯罪”的警钟,不要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或心理不健康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要立志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夏奕作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讲解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同学们的欢迎。
  报告会结束后,周淑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层次,使自己成为优秀中学生;二是全体同学要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全体同学要提高认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