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践行核心价值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调查问卷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2 09:37:57 浏览次数:
问卷编号:__________

市民朋友,您好!
  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组将对我区进行问卷调查。您的评价意见将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政府部门改进工作起重要的参考作用。请您配合填写以下的问卷内容,谢谢!
  淮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4年10月

---------------------------------------------------------------------------------
  1、近年来,您知道本市开展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宣传活动吗?
  1、知道   2、知道一些     3、不知道     4、不关心
  (提示:在党报、电台、电视台和重点网站的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开设专题专栏,组织党委讲师团、市民宣讲团等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农村、机关、企业、社区、学校。)
  2、近年来,您知道本市开展过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吗?
  1、知道     2、知道一些     3、不知道     4、不关心
  (提示:通过开展“梦之队·梦之星”典型评选活动,激励广大干群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组织“中国梦”淮安篇章公益广告征集评选和集中展示活动,使“中国梦”广为传播、家喻户晓;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主题读书演讲活动,引导人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干群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奉献智慧与力量。)
  3、您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吗?
  1、知道     2、知道一些     3、不知道     4、不关心
  (提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的24个字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4、近年来,本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最美人物、时代楷模的活动,您知道吗?
  1、知道   2、知道一些     3、不知道     4、不关心
  (提示:近年来,我市先后开展了凡人善举、最美基层干部、创业先锋、时代楷模等先进典型推选活动,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区今年还将8名周恩来家乡的模范拍成专题片,将其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
  5、当地部门把失信违法者列入“黑名单”,定期发布,您是否知道?
  1、知道      2、知道一些     3、不知道     4、不关心
  (提示:近年来,市、区两级建立了“红黑名单”制度,开展了纳税人A、B、C、D四级划分、“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四级评比及企业质量信用六级评定、政法诚信发布行动、“绿、蓝、黄、红、黑”五级环境评定、零售药店四级评定等活动,着力打造了良好的诚信环境。)
  6、您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态度是:
  1、支持并积极参与             2、支持但很少参与   
  3、理解但不参与               4、不支持    
  (提示:近年来,市、区两级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文明交通劝导、公共秩序维护、城乡环境整治、扶贫济困、扶残助残、植树护绿、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等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我区潘恒球、孙焕平、殷大彰、颜正明分别被表彰为全国和江苏省优秀志愿者。)
  7、近年来,本市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您是否知道?
  1、知道         2、知道一些         3、不知道
  (提示:我区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让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社区有法制知识宣传栏,马路上有交通知识宣传栏,企业有《劳动法》的宣传普及。)
  8、您是否知道社区遇到重大事务时要通过召开听证会、评议会或议事会进行决策?
  1、知道   2、知道一些   3、不知道   4、不关心
  (提示:社区居民经常参加听证会、评议会或议事会等,对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务等进行讨论,通过民主决议解决实际问题;许多关于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小区绿化等事务都是市民百姓讨论并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而得到解决。)
  9、近年来本市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宣传活动,您认�
  1、有效    2、偶尔有效     3、无效   4、不清楚
  (提示:几年来,市、区通过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告别酒驾”活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周周行”、“喜迎十八运、文明交通行”活动,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人们在公共场所、社交场合和工作岗位上讲公德、守规矩,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礼让、友爱互助,共同遵守和维护公共秩序的良好风尚。)
  10、您对近年来本市评选出的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了解吗?
  1、非常了解    2、了解一些    3、不了解    4、不关心  
  (提示:2008年以来,全市共有35名淮安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皇甫辉勇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张能平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柳霞、汤留芹、唐真亚、李爱云等4人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王伟章、颜士祥、李玉梅、何达平、潘恒球等6人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我区汤留芹、孙焕平、黄树生、殷大彰、赵志永、周兆英、陆台顺、张海琴、刘会民、潘恒球、尹傲兰等1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汤留芹当选江苏省第二届道德模范、潘恒球当选江苏省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11、近年来,本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道德模范的活动,您知道吗?
  1、知道     2、知道一些     3、不知道     4、不关心 
  (提示:淮安市每两年评选一届“淮安市道德模范”,每两个月评选表彰一次“淮安好人”。截至2014年8月底,全市共评选出市级道德模范44名,提名奖36名,“淮安好人”141名。我区于2008年开展了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评选出淮安区首届道德模范10名,提名奖19名。2011年,我区开展了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评选出全区第二届道德模范10名,提名奖20名。今年底,我区将启动全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12、您在本市的食品经营单位或集贸市场买到过变质、过期、伪劣的食品吗?
  1、经常买到   2、偶尔买到   3、从未买到   4、不清楚
  (提示:近年以来,市、区两级重点在食品行业、窗口行业和公共场所三个领域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印发宣讲提纲,组织联合检查,推动活动常态化,有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3、您对本市近年来聚众赌博、卖淫嫖娼等社会不良现象的评价
  1、没有   2、比较严重   3、不严重   4、不清楚
  (提示:市、区有关部门严抓严打聚众赌博、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活动,定期分批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开展打击检查活动,保障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14、您对本市市民反映创建问题的渠道,以及市民所关心问题的处理、反馈情况满意吗?
  1、满意   2、基本满意   3、不满意   4、不清楚
  (提示:通过开展“行风热线”活动、“十大不文明行为”的评点,设立文明监督岗、网上反映意见或提交建议等,市民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相关问题并得到有效处理和及时反馈。)
  15、本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您认为
  1、很有必要 2、有必要   3、没有必要   4、无所谓
  (提示:文明城市的创建,使城市的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提高,社会风气好转,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大幅提高,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16、您是否同意本市申报参评全国文明城市?
  1、同意       2、不同意
  (提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重要的城市品牌。申报参评全国文明城市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