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践行核心价值观

淮安中学师生在区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30 18:02:41 浏览次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6月30日上午,由市语委、市教育局主办的全区“中华诵·爱祖国爱江苏爱家乡”经典诵读比赛在淮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阶梯教室拉开了帷幕。
  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三个组别,全市中小学校近300多人在这里同台竞技,比赛以配乐诗朗诵为主要形式,以圣贤为师,与经典为伍,精彩演绎了中华经典美文。我校“淮中之声”广播站选送的集体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以最高分夺得中学组一等奖,朱平老师朗诵的舒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教师组一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及市民对中华经典诵读重要意义和实质内涵的了解,着重提高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影响力,着力培养经典诵读的学习习惯和氛围,充分推动了全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