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践行核心价值观

赢在起点抓习惯 自我管理显风采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3 22:10:21 浏览次数:
  开学以来,江苏省淮安中学二部高一在徐维民主任,张寿余、赵全两位副主任的精心领导下,贯彻“赢在起点、赢在基础”的理念,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狠抓高一新生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推出了一系列的精细而独特的管理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学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其中比较典型而富有特色的当属班级的“勤奋学习标兵” 和“自我管理标兵”的宣传展示了。按照级部的要求,每个班级都根据本次月知识回顾的成绩,选择十个优秀的学生,将他们的照片挂在班级的走廊上,起了正面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更具特色的是,级部要求各班级要根据开学以来班级学生的表现,评选出十大“自我管理标兵”分别是爱护公物标兵、认真笔记标兵、讲究卫生标兵、学习进步标兵、文明守纪标兵、学生干部标兵、优秀课代表标兵、专注学习标兵、追求进步标兵、尊师爱校标兵。这些标兵充分体现了级部对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让每个学生都能够找到自己的舞台,更体现了王校长“好学生都是夸出来的”教育理念。相信随着级部一系列精细化措施出台,二部高一会让学生真正的“赢在起点、赢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