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践行核心价值观

淮安中学国庆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9-27 10:32:4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国62周年、建党90周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江苏省淮安中学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与文明同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于9月3日发出通知后,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全校有122个班级积极在本班开展选拔活动。然后,校团委将各班上报的120余位选手按年级部组织预赛、复赛,最终六个年级部共有18位选手进入了决赛。
  9月26日晚,淮安中学团委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本次演讲比赛决赛,把本次演讲比赛推向了高潮。决赛中选手们激情澎湃,热情洋溢,尽显才华。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细致推敲和严格评定,来自高三一部(10)班张淼、高三二部(14)班陈暑童、高二二部(2)班陈杰等3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高二二部(21)班仇楚佳等6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高一一部(9)班马子晗等9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评委老师代表、集团督导张大铭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最后,王玉洲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从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开始说起,教育广大同学要以实际行动爱国爱党,将来做一个优秀的中国公民,从见了面主动的、面带微笑的、发自内心的叫一声“老师好”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素养,做一个现代社会真正的文明人,台上台下的互动交流,又一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创新了组织形式,体现了学校精致化管理理念的要求,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同时,此次活动也是校团委4月份以来开展的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延伸,进一步抒发了广大同学对党的真挚情感,对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也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