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践行核心价值观

淮安中学召开宿舍室长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9-09 09:11:28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住生管理,提高住学生自治自理的能力,创造卫生、和谐的生活环境,97日晚7点,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宿舍室长培训会,全校宿舍室长和生活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二部宿舍科科长陈群杰就宿舍管理规章制度做了详细的讲解。一部宿舍科科长魏永盛就生活指导老师分工作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学工处副主任葛金雷在培训会上作了讲话。他给大家介绍了秋季流感的预防有效方法,还介绍了学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情况。

  葛金雷给室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珍惜。珍惜父母为我们创造的学习条件,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学习条件,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二是节俭、勤快。生活要节俭,不要铺张浪费和攀比。三是尊重、团结、友爱。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别人。四是回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遵守纪律、刻苦学习、成人成才是最好的回报。最后,他希望大家做好住校生的表率,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怀揣大学的梦想,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