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践行核心价值观

集团两校分别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9-01 16:55:17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淮安中学教育集团两校分别举行了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两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和文通中学校长吴留兵分别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讲话。
  两校整队完毕后,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送到旗杆下,伴着嘹亮的国歌音乐,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仰牧成闲醋抛虾统缇础�
  王玉洲校长在升旗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新加入淮安中学的2011级高一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淮安中学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淮安中学培养出了古文大师季镇淮,文学大家汪曾祺,外交天才乔冠华,运动健将孙凤武,科学院士陈鉴远,国家栋梁许云昭、黄莉新,还培养出了江苏状元魏奇志、苏北状元韩丰,以及一大批出色的莘莘学子。
  王玉洲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带着梦想上路,矢志追寻梦想。他还列举了第一届达人秀冠军刘伟的故事,教育学生要坚持梦想,追寻梦想,人生就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文通中学校长吴留兵在升旗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刚刚加入文通大家庭的新老师和初一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学年,文通全体师生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绩都与全校师生员工的顽强拼搏和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新的学年,我们全体师生要紧紧围绕“分部管理,分类定位,分层推进”的总体思路和“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的总体目标,用力工作、学习,用心工作、学习,用情工作、学习,为把文通早日打造成为学习型、行动型、思考型学校而共同奋斗。
  吴留兵校长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做人;要学会学习。吴留兵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努力提升教育思想境界;尊重教育教学规律,按照“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思维飞起来”的标准,打造高效课堂,走科学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