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践行核心价值观

淮安中学一部举办“告别不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学生”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6-28 08:11:48 浏览次数:

  “让我们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学生!”、“让文明之火点亮校园!”……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位位激情昂扬的演说,一阵阵持久热烈的掌声——这是6月27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一部举办的“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学生”演讲比赛决赛的精彩场面。
  针对校园中存在的一些不文明行为,淮安中学一部决定举办“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学生”演讲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剔除陋习,播撒现代文明,共建儒雅校园。此次演讲围绕“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学生”这一主题,描绘与学生生活相关、主题鲜明、体现校园和谐或不和谐的各种场景,弘扬校园中的文明正气,揭露校园中的不文明行为。本次比赛自发出通知以来,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78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2位选手进入决赛。
  27日晚,来自一部高一、高二的12位选手参加了决赛,选手以演讲的形式,反思了自己的生活、卫生习惯,纷纷表示要除掉陋习,管好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告别陋习,牵手文明。经过激烈的角逐,杜萌、赵志新两位同学力挫群雄,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