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家长天地

还有比高考更重要的,就是你们的身体

作者:陈继民 发布时间:2017-11-16 10:02:36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116100639_副本.jpg

 

写在前面的话:
  一位家长在家长会上的发言稿,一封写给高三学子的信,真挚而动人。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栋梁之才。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家长的陪伴。
  看着孩子们坚定的眼神,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本文作者系2018届高三2部3班陈琦同学的家长陈继民先生,陈琦同学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总分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给高三2部3班同学的一封信

尊敬的林老师,高三(3)班的各位同学:
  你们辛苦了!
  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高三(3)班的班会,走进高三(3)班的教室,望着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我想说一句:青春真好,拼搏奋斗的青春真美丽。
  此时的你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经历着残酷的竞争,疲倦写在你们脸上,劳累刻进你们心里。也许你们感受不到青春的美好,而我依然要说青春真好,燃烧绽放着火花的青春更美丽。
  未受过高中教育,未经历高考的我无法感受你们所经历的一切。这也是我的遗憾,但我知道,此时你们的大脑得到更多的开发,你们变得更加聪明,你们变得更加成熟,你们就像浴火的凤凰,等待着重生的那一刻。
  走进高三(3)班,我就像走进一片生命的林子,你们就像一棵棵茁壮的小树在争着抢着长高。我留意你们的每一次成绩,班级第一很少被蝉联,这说明我们高三(3)班的孩子们是好样的,个个憋着一股劲。这说明我们(3)班的孩子学习气氛好。我们三班的孩子志气高,我们三班的孩子个个自信满满,就要有这股不服输的劲头,你们才会走得更远,攀的更高。
  对于你们紧张的复习,我没有更好的建议,希望你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查漏补缺,质疑问难,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复习。我想说的是一个词“沉浸”,在学习中忘掉分数,忘掉名次,学习语文就用心体会中华几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数学就去感受数学思维的严谨缜密。学习英语就去感受不同国度种族的人们的不同文化,思维方式,表达方式。学习物理、化学就去体会探索科学的奥秘的乐趣。“沉浸”在学科知识之中,从中寻找到乐趣,也许学习就不那么苦,不那么累了。
  对于你们紧张的复习,我还想说,孩子们,别把自己逼得太狠,孩子们,晚上别熬得太久。因为在我们家长心里,还有比高考更重要的,就是你们的身体。套一句老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一切都是零。望你们在保证自己身体、心理健康的前提下,去努力拼搏,无论结果怎样,只要能对自己说我努力了就好、我尽力了就好、我不后悔就好。
  同学们,你们的成功需要有“会当凌绝顶”的志向,需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需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美好展望。但请记住,生活中不只有高考,还有许多更美好的东西。中国梦正等待着你们去实现。
  赠高三(3)班学子:
  三班学子志气高,追逐梦想在今朝。
  为将青春奏华章,何惧学海涌波涛。
  荆棘丛中勤寻觅,崎岖路上勇攀高。
  他日个个展笑颜,原是高考传捷报。
  感谢班主任林老师以及三班的任课老师为我们孩子的辛勤付出。
                                                                                                                                                                                                                 

陈琦家长:陈继民

 

微信图片_2017111610042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11610053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