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笑对压力: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张正飞 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8-04-11 08:57:2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委员的心理教育意识和水平,提升他们自助与助人的能力和技巧,4月10日晚,校学工处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心理健康委员培训,此次培训主题为《笑对压力》,由我校心理咨询师刘春明老师主讲,学工处张正飞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蒋如平、李少红、郭琴、白玉等老师参加培训。
 
  学生激情燃到爆
 
  

        刘老师脱去外套,轻松地做了30个俯卧撑,迅速点燃全体学生激情。掌声雷动中,刘老师告诉同学们,运动可以减压和增强信心的科学道理,也点出了今天的主题《笑对压力》。
 
  心理游戏做中学
 


 
  吹爆气球游戏,既活跃了气氛,也让学生体验了游戏中的心理变化过程,体会到适度压力和过度压力对于人的不同影响。接下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案例,同学知道了什么是压力,懂得怎样应对压力,最终学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笑对生活中的一切压力。鉴于本学期重大考试多,本次培训重点分析了学业压力的成因和特点,指导同学们活在当下,放下压力,更高效地投身学习。
 
  任重道远护心灵
 

  学生工作处张正飞副主任作了讲话,他对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心理健康委员是同学们的“心灵小使者”,首先得自己健康,才能引导他人健康;其次,应充分掌握心理咨询方法,能及时为咨询的同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同学走出困境。第三,要始终关爱身边的同学,让周围的人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