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与广播相遇的日子里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27 08:19:30 浏览次数:

广播站全体成员合影


广播站同学正在紧张的工作


广播站成员精心准备播音稿件


  广播站站长丁潇潇
 
  九月暑气扰人,在那万木最葱茏的时刻迸发出的蝉鸣,侵扰着本该平静的日子。
  两年前,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我坐在新的班级里,显得格格不入。周围的人三五成群,讨论着快活的暑假生活。总会有些性格好的同学向我搭话,而我能做的,只是尴尬的点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知能说些什么,干瘪的动作和表情,以及隐藏在深处那对陌生之地的失落与无奈,便是那时的我的全部。
  “我得做些什么”,那时的我这般告诉自己,“想要改变”。
  从未如此坚定主动的想要做一件事,在校淮中之声广播站招募新成员的时候,我义无返顾的报了名。很幸运,在那原本还是陌生人的同伴们的掌声中,我成为了广播站的一员。这对当时的我来说,真的是莫大的肯定。最让我欣喜的是,我感受到,有什么正在开始,有什么正在改变。
  一名广播站成员的担子,比我想象中要重得多。撰稿,播音,仪器的日常维护,工作的交接与管理……单调的生活变得忙碌起来。一开始的时候我总是小心翼翼,可总还是避免不了出错,在这之前,我从未参加过社团的活动,更不擅长的是和陌生的人交流,在看着眼前的事乱成一团时,我有些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去做现在所做的事。但当我看着学长学姐们流水般的完成这一流程时,努力追赶的愿望压制了原本不安的心。
  不断学习和进步的日子里,我交到了很多朋友,在那闪耀着碎金般日子里,在广播室前的空地上,我们专心的练习待播的稿件,语速语调还有咬字,一遍又是一遍,希望把自己最好的声音和状态呈献给大家。第一次跨进广播站的大门,第一次被允许按下话筒的开关,第一次听见自己的声音响彻整个校园,少年们那因激动而略微颤抖的声音和洋溢着自豪的脸庞,即使被时光冲刷了多少遍,也如粼粼的湖面一般映留在我心上。
  慢慢的,我们熟悉了工作,懂得了分工合作。原来看起来如此繁琐的事情变得简单而自然。很多事情对于我们来讲,成为了一种习惯。原本青涩的我们也日益成熟起来,体会着这平凡却又充实的日常。站里的成员们都熟络起来,而我,也从一开始的孤身一人到有如此多的同伴,陪我走过叶落花开
  当我们接到节目或者比赛的时候,也是我们血液最为沸腾的时候。我们下着功夫挤着时间,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诵读的篇目,只为达到最好的朗诵效果。大家各自回班后还有着不变的学习任务,可没有听到谁喊累。因为我们深知此时站在对面练习的对方心中所想的,是怎样把手头的事做到最好。原本的“小事”一桩,在关键的时刻,我们仍然懂得将其当做“大事”来对待。
  高二开始的时候,我成为了站长。多的是名衔,但更多的还是责任。生活变得更加忙碌。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准备着一次去市里的比赛。开始的时候还好,可是越到后来,我常常因达不到预定的效果而急红了眼,说话也顾不上情面了。我说出口的一些话其实都在后悔:完了完了,又得罪人了。可是排练辏醋攀榘虏恢撬业牟萆汉骱湍乔辶沟奈兜酪黄鹆粝碌模侵敝列氖业母卸�
  是什么时候起,我们变得这么像一家人了?我们因为“播音”这一小小的纽带,组成了现在大家庭,一路欢笑与汗水,一场相遇与相知。荣誉我们一起分享,失败,我们也会一起承担,这就是我们的羁绊。
  转眼,老成员的我们已经步入了高二的下学期,学习也变得繁忙起来。很多的任务开始交给高一的同学们去负责了。时间在走,人也在变,可是那些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面容和充满活力的嗓音仍是我们广播站最好的代言。
  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播音这件“小事”又开始了。           (指导老师: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