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荷韵文学社召开学期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3-02 11:09:29 浏览次数:
  3月1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荷韵文学社在校会议室召开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荷韵文学社全体社员参加了大会。淮安中学一部管委会副主任葛金雷和荷韵文学社指导老师出席了大会。
  荷韵文学社成立于2009年11月25日,“激发文学兴趣,活跃校园文化,陶冶审美情操,培养文学新人”是文学社的办社宗旨。目前,荷韵文学社在校社员72名。文学社创办了自己的报纸——《荷韵》,《荷韵》已出版了10期。
  荷韵文学社创办以来开展了许多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文学社排演话剧《青春飞扬》,参加校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荣获二等奖;在省第三届“高考作文杯”高中生现场作文大赛中,茆家焱、王兵荣获特等奖,苏宇荻、孟娟娟荣获二等奖,刘轩瑀荣获三等奖;在市教育局、淮安日报社、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联合举办“学习少年周恩来,报效祖国立大志”征文活动中,茆家炎、高小惠荣获二等奖,贾点墨荣获三等奖;茆家焱、单花石参加了“中学生与社会”淮安市复赛,荣获二、三等奖;社员的作品在《荷韵》、《淮风》、《新淮中报》、《求学》等报刊杂志上陆续发表,“视听文学”网站也选用了社员的许多作品。
  大会上,荷韵文学社策划邵娟总结了荷韵文学社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文学社指导老师何苏武宣读了文学社优秀社员名单,老师们为获奖社员进行了颁奖。文学社社长茆家焱就如何带领同学走上文学之路作了发言。
  最后,葛金雷副主任作了讲话。他说,荷韵文学社自创办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荷韵》报纸现已成为学生走上文学之路的一个重要的平台,同时也成为淮安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成绩是荷韵文学社老师和社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荷韵文学社加强文学社社员管理力度,提高社员的写作水平,努力把《荷韵》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