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省淮安中学淮风文学社举办文学创作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9-12 18:17:12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淮风文学社邀请校教学科研处副主任胡鹤毅为文学社近百名新老成员做了一场精彩的文学创作讲座。
  胡鹤毅老师在工作之余创作发表了多篇作品,在文学创作上有自己的成功经验。胡老师此次演讲的主题是“立足生活的文学创作。”他从“立足生活就是要热爱生活”、“现实生活的丰富性”、“现实生活的深刻性”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的讲座内容丰富,受到文学社成员的欢迎,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他的诙谐幽默、富含哲理的话语,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文学社成员。
  胡老师告诫文学社成员要热情地拥抱生活,全面了解生活,深入地思考生活;要多读文学书籍,勤奋写作,利用学校文学社这一平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为自己的文学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