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省淮安中学荷韵文学社引领学生走上文学之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25 10:52:56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一部召开座谈会,就荷韵文学社工作如何做的更好、更有特色,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淮安中学近年来大力推进课程改革的同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尤其是大力扶持学生社团发展,学生在各级竞赛中屡获大奖,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荷韵文学社前身为小荷诗社,是淮安中学规模较大的学生社团。荷韵文学社成立于2009年11月25日,坚持以“激发文学兴趣,活跃校园文化,陶冶审美情操,培养文学新人”为办社宗旨,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就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荷韵文学社发展72名在校社员,创办了《荷韵》报纸,报纸内容有淮安中学一部重要新闻、学生优秀文学作品等,目前共出版6期,《荷韵》报纸现已成为学生走上文学之路的一个重要的平台,同时也成为淮安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员们在《淮安日报》、《新楚州报》、《求学》杂志等10多家报刊发表作品近50篇。今年6月,荷韵文学社茆家炎、高小惠、贾点墨三名学生在市教育局、淮安日报社、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联合举办“学习少年周恩来,报效祖国立大志”征文活动中获二、三等奖。在省第三届“高考作文杯”高中生现场作文大赛中,荷韵文学社王兵同学荣获特等奖,苏宇荻、孟娟娟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
  座谈会上,该集团督学主任张大铭、宣传中心主任任建伟和荷韵文学社指导老师就荷韵文学社的未来发展、《荷韵》报纸如何做的更好、社员管理、社团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