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省淮安中学淮风文学社“枝繁叶茂”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19 08:34:08 浏览次数:

  目前,在江苏省淮安中学,活跃着一支百余名爱好写作的学生队伍。他们积极地参加校内社团活动,勤奋地为校报、社刊、广播站提供稿件,他们就是该校“淮风文学社”社员,他们的活动已成为该校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而且参加者越来越多,影响也越来越大。
  淮风文学社创办于2006年5月12日,目前该社社刊《淮风》已出版了12期。《淮风》现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对丰富校园文化内容、活跃师生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成长、沟通师生心灵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淮风》在2008年和2009年被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杂志社评为“全国中小学优秀校内刊物评比一等奖”。
  该校淮风文学社组成人员均为爱好写作的学生,语文教师担任指导老师。文学社成员分别参加学校写作、编辑、经典诵读、演讲比赛等活动,经常开展写作培训活动;积极主动地把社员的优秀作品向报刊推荐。《淮风》现已被《淮安日报》《淮海商报》等报刊介绍,为全校师生发表文章、提高阅读与写作水平提供了平台。
  4年来,淮风文学社规模不断扩大,学生的写作水平不断提高,现已成为该校的品牌特色,有几百篇文章在省、市、区级报刊上发表或在各类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