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小荷诗社结硕果 《荷韵》出版精华本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1-05 09:20:20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中学小荷诗社编印的《荷韵》1—4期精华本成功出版。“缘因荷而聚,荷因缘而生”,小荷诗社是淮安中学的学生诗歌社团,成立于2007年5月,现已拥有两个分社,138名社员。社员分布在全校三个年级的106个班级,他们有较高的文学素养,有的社员在初中阶段就已崭露头角。
  小荷诗社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积极支持和语文教师们的热情指导。经过半年多的发展,诗社编印了《荷韵》杂志,每月一期,设有“本期主打”、“诗人专稿”、“青春心事”、“佳期如梦”、“古韵新风”、“永远的经典”、“蓦然回首”、“老师诗作”等栏目。
  诗社十分重视综合实践活动,每月活动一次,由指导老师或社员开设诗词讲座,交流诗歌创作心得。诗社定期举行采风、宣传等活动,利用节假日组织社员开展“文通之旅”采风活动,参与“作家进校园”诗歌朗诵会,与诗人赵恺面对面,在校“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上成功上演话剧《国歌》。
  为进一步扩大诗社影响力,小荷诗社将聘请专家学者来校开设讲座,继续举办吟唱、书法等各种活动,以提升诗化校园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