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我的世界因文学而精彩

作者: 发布时间:2007-11-08 17:21:34 浏览次数:

文通中学初三(1)班 高雨思

  我的世界,由于感受着生活的精彩而五彩缤纷。我的世界,因文学而精彩.
  我喜欢一个人捧着书在寂静处体味书中每一个角色的喜怒哀乐:我喜欢体会《红楼梦》中林黛玉葬花时的寂寞、悲哀与寄人篱下的痛楚;我喜欢体会《西游记》中孙悟空斩妖除魔时的豪情万丈;我喜欢体会《水浒传》中一倭惆私憔壑乙逄檬钡囊灞≡铺欤晃蚁不短寤帷度菀濉分懈鞴涞拿髡刀贰⒍菸艺U庑┨寤幔际俏仪楦惺澜缰胁豢赡ッ鸬囊徊糠帧�
  当我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后,我被保尔顽强拼搏、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打动。当我读完《老人与海》后,我敬佩这位坚强的老人在与风浪搏斗时,丝毫没有畏惧感,凭着惊人的毅力和勇气安全返回到家乡。他的精神使灵魂得到了升华。
  我喜爱现代文学,因为它让我读懂了生活,了解了生命的真谛;我也爱古代诗文,因为它能陶冶情操,使人感叹古人那洒脱的情怀。
  在阅读中,我仿佛回到了古代,仿佛回到了那纯净得不含半点杂质的天地。我化作李白,登上了黄鹤楼,在回味着“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的思友之苦,又仿佛站在船头体会“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喜悦之情;我变成马致远,骑着瘦马站在夕阳下,看“枯藤老树昏鸦”,听“小桥流水人家”;我成为王勃,登上腾王阁,向远处眺望,享受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丽景色。
  我读着诗词,我仿佛看到荆柯在刺杀秦王前与亲人道别时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场面;我仿佛看到杜甫因极度思念远方的亲人而“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我仿佛看到辛弃疾“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无奈。
  我漫步在文学的天地里,就像在沙滩上玩耍的孩子,偶尔会因捡拾到一两块美丽的贝壳而欢喜。我仿佛驾驭着一叶小舟,轻摇着船桨荡在湖面上,不时漾起文学的涟漪。我步入金碧辉煌的文学殿堂,触碰殿堂里每一块文学的角落。
  我欣喜,因为我能够有幸认识文学,我的生活也就乐趣无穷;我沮丧,因为即使我花一辈子的时间也不能够完全了解它,它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的世界,因文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