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学海坐舟扬帆行,书山步屐寻径往

作者:鲍正阳 发布时间:2022-08-25 10:12:07 浏览次数:
  2022届高三Ⅱ部4班 鲍正阳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录取院校:南京师范大学




 
  高中三年,是一次锻造,宝剑锋从磨砺出;是一次绽放,梅花香自苦寒来。
  纵使遗憾常伴,但回首奋斗历程,便也能欣然接受,因为自己努力拼搏的结果。如若在遗憾困苦面前犹豫退缩,不再前进,便会迎来惨烈的败北。
  高三模拟多,失误当然也会多,很多人在考完试后狂拍大腿,成绩出来后暗暗尝试给自己加分。这是在失误面前犹豫,觉得实力不应止步于此,但失误率高低也是实力强弱的一部分,所以没必要采取这种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将失误分加上再去排名。若是这般犹豫了,便会觉得无所谓,反正感觉下次不会再犯,长此以往,不利于继续前进。
  所以我们应该做的是找准目标,勇往直前,绝对不能犹豫彷徨,又或大喜狂妄,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学习这条路上继续稳步走下去。
  在学习前要做好“觉悟”,败北的“觉悟”,成就的“觉悟”,平平无奇的“觉悟”,至此,再加上努力、坚持,便能立于不倒之位,才有登峰的资本,才有前进的资格,才有成功者的姿势。
  愿诸位淮中学子不再犹豫彷徨,坚守住心中的理想,学海坐舟扬帆行,书山步屐寻径往。愿淮中2023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