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此间尚年少,怀梦方逍遥

作者:赵益可 发布时间:2022-08-25 10:02:31 浏览次数:
  2022届高三I部2班 赵益可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录取院校:中国矿业大学


  
 
  淮中的生活依旧历历在目,而我已然走向大学。
  面向未来,我们满怀希望,信心满满。但高中的记忆永远是不可替代的珍宝。我对高中时代的老师们更是万分感谢。我仍然记得张正飞老师对元素周期表的熟练,记得刘海燕老师对知识点讲解得细致入微,记得沈成银老师对我们的鼓励教导,记得刘洵老师对王阳明的深刻见解,也记得张欢老师对英语的细致把握,刘常爱老师对学生的体贴关怀,更记得孟国君老师对班级的良苦用心,还有李军老师的强大的物理底蕴……
  最让我感激的便是高三的王令玲老师。她经常在教室外,与同学们畅谈,帮助同学们解决疑难,疏解心事。我的生物成绩不理想,她总会耐心地帮助我,为我分析试卷,指引方向。每当我陷入失望的泥沼,她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也正因如此,我的生物成绩获得显著提升。
  优秀的老师是母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条件,但高考更需要的是自身化茧成蝶的努力。每个人都要学会突破,学会坚韧,还需要有强大的心理适应能力。依靠着良好的心态,在高考的战场上,我们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牢记这一点,利用好自身的优点,清除拦路的障碍。
  感谢母校带给我的美好时光,我将怀揣梦想继续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