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

作者:路明晓 发布时间:2022-05-31 16:59:43 浏览次数:
  高二Ⅱ部1班 路明晓
  初中毕业于周恩来红军中学
 
  中考进校排名885,现基本保持在年级40名左右,进步显著。
  陆游曾有诗云:“迷途问耕叟,过渡上渔舟。”两年前,我从周恩来红军中学走进了江苏省淮安中学的校园,如同从一条河跨入另一条求学洪流,怀着懵懂与期望开始我的高中生涯。这两年内,我遇到无数的困惑和迷茫,在淮中老师和同学的温暖指引和帮助下,一步步走出迷途,遇见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刚入校时我成绩并不理想,这让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迷茫。正当我萎靡不振,不知何去何从时,班级各科老师如同一束束光芒照亮我昏暗的前方,给我带来希望和方向。一次次亲切谈话,一次次悉心指导,让我的成绩稳步提高;一声声亲昵的称呼,一个个代表信任的击掌,让我的自信不断增强。
  窗前的枇杷从翠绿到金黄。高二开学的时候,我通过不懈努力不断取得较大的进步。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感谢给予我帮助的老师,感谢与我一起携手奋进的同学。正因为有你们,才有了今天的不一样的我。
  高中两年生活,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宽容,学会了无私,学会了面对困难时的勇敢和遭遇挫折时的不屈。无论生活在哪里,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淮中教会我如何面对这些困难,教会我在面对困难时不应随波逐流、听之任之,而是迎难而上,自己用努力克服困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更好地前行。
  从前我是只会坐井观天的青蛙,现在我是在空中翱翔的雄鹰;从前我是自卑的丑小鸭,现在我是优雅美丽的白天鹅。拥有这样的蜕变,离不开淮中对我的谆谆教诲。有了这样的教育,我的未来必将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每一位淮中学子都会在这令人难忘的旅途中收获多多,为他们未来自己的幸福人生奠基。
  时光荏苒,高中的生活很快,我用即将过去的两年时间来不断充实自己,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继续在淮中这座美丽的校园里昂首前行,全力冲刺高三,朝着我的理想大学不断前行。正如村上春树所说:“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相信每一位努力的淮中学子们,必定可以用自己的努力考入理想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月季吐艳,芳草连天,桃李天下……百年名校——江苏省淮安中学引领着我走向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