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不负韶华,相遇淮中

作者:范子恒 发布时间:2022-06-01 16:30:27 浏览次数:
  高一Ⅰ部1班 范子恒
  初中毕业于周恩来红军中学
 
  自中考进校以来,进步显著,现基本保持在年级50名左右。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中,我已步入淮中校园近一年时间了,回想起这段时光,既新奇又美好。下面就请跟随我的脚步,感受淮中校园的魅力。
  学习生活是新奇而又美好的。好的学习生活离不开优良的氛围和环境。淮中的自然风光令人沉醉。我们常说不是四季的淮中,而是淮中的四季。一条蜿蜒的小溪贯穿淮中东西,教室门前的石楠与樱花红白相映,象征着老师的无私与赤诚之心,柳树随风浮动,似有老庄天人合一的思想。在这样如诗如画的校园内学习怎能不令人向往。
  这里的老师,无论从工作的量还是从工作的质上来讲,都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课上老师尽心尽职,讲好每一道题、每一个知识点,上课风格各异,形式多样,共同打造了高质量、高效率、轻松愉悦的课堂。课后,同学们积极思考,每当遇到疑难问题,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老师们都会耐心讲解。同学之间也会相互讨论,大家秉持共同进步、共创辉煌的理念,成为学习上的朋友。身处淮中,虽然我们有较多的时间自主学习,但我们不浪费每一分钟,时刻牢记,要让每一分钟都富有价值。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淮中创造了优异的高考成绩,这样的教学效果足以令人放心。
  生活与学习要携手共进。在这里,我喜欢奔驰在绿茵场上,来一场激动人心的足球比赛。这里的饮食更是一大特色,共有五个餐厅,每个餐厅饮食各异,物美价廉,时常还会更新菜品,可以说即使就为这美食而来也值。
  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外出观影、运动会……淮中还有许多值得你前来感受的地方。
  欢迎各位同学来到淮中校园,体验淮中的魅力,在三年努力之后,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