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用爱教育 用心行走

作者:张银 发布时间:2019-05-27 08:39:06 浏览次数:
        5月22号日晚上,我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答疑,偶遇梨视频帅哥,有幸被采访。再到视频公开上传网络,我被同事们关切地询问怎么瘦了那么多。因为每个人的体质差异,我确实瘦了很多,但是我想说,我只是淮中教师这个庞大群体中的一员。
 

 

  从2005—2008年在淮安中学就读,我遇见了一群尽心尽责的老师们,他们成就了我。
  四年后,我回到母校工作,继续学习与成长,淮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感受得更充分、更深刻。
  从校长到各级部主任,到全校的100多位班主任,再到400多位普通老师,还有学校的保安保洁,感觉所有人都是那么敬业奉献,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运行,最终服务于淮中学子的一切。
  一所百年名校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业务精湛的师资力量。
  因此,一年一度的“新秀杯”、“而立杯”优课竞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沙龙、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全员原创命题大赛等活动,都是为了促进每一位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
  一所优秀的四星级高中必然会注重学生们的全面发展。
  因此,每一次国旗下讲话、每一次主题班会、每一次心理健康课、每一次考试动员大会,以及五四杯辩论赛、读书节、英语特色活动月、“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十八岁成人礼等精彩的校园活动,都是为了让学生们得到的长足发展。
  淮安中学一直都在践行这样的办学理念:“一切为了人的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一位老师都有成就。”
  一所成熟的百年名校得益于它科学严谨的管理制度。
  因此,每天清晨,校园里书声琅琅,王玉洲校长走过学校每一栋楼、每一间教室。其实,按照淮中老师的敬业精神与思想觉悟,校长的巡视更多表明与老师们并肩作战的态度,除了校长巡视,我们的级部领导也是和我们一起在战斗。
  在这样的氛围里,每位老师都会更努力!每天的跑操过后的小班会、早晚读、英语听力、午自修时间,各班班主任都会进班督促学生,让他们提高学习效率。
  每学期教务处都会安排校领导进班听课,抽查备课与听课笔记,进行校内督导。所以说,淮中老师的业务素质便在这样的一朝一夕的工作节奏中得到提升。
  每逢统测、期中、期末考试必定会分级部、分年级召开分析大会,总结成功经验的同时,更侧重发现并解决问题。淮中学子的点滴进步离不开老师的“紧盯”,因为在淮中,每天早晚读,走廊里都是老师们辅导交流;一到课间,办公室里人头攒动,老师们都在答疑,这些都是淮中日常的风景。
  毕业十多年我仍然记得因为高考前的几次统测成绩忽上忽下的,班主任和其他几位任课老师多次找我交流,既指导学习方法,又疏导心理压力,因此,我高考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面对昔日的老师,我们从师生变成了同事,不变的是他们一如既往的初心!不变的是他们对我一如既往的关心!
  学生时代,以为老师们都只喜欢最优秀的学生,到如今自己当了老师才发现并非如此。
  师者仁心,每一位淮中老师都本着“一个都不能放弃”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位学生的。只要学生肯学,老师们便会尽全力帮助。
  因为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是发自肺腑的。成就每一位学子的大学梦就是老师们的追求。每天清晨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每一位学子的高考大业!
  作为学生,我非常感恩遇见了淮中,它让我的青春无悔;作为老师,我会努力让更多淮中学子的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