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青春在淮中校园绽放!

作者:高莹莹 发布时间:2019-05-24 08:21:09 浏览次数:
 
  花研杰
  现所在班级:高三1部18班
  原毕业学校:淮安曙光双语学校

 
  望着操场上飞速转动的足球,想起了三年前刚刚步入这所学校的我。当初也是这般满怀着热情,将自己如同足球一样激射上天空,如火般奔向那梦想的目的地。
  而如今,这个足球即将落地,无论他落向何方,我想都是称得上是圆满的。
  毕竟,在这三年中,安静的教室里留有我刻苦学习的痕迹,喧闹的操场上飞扬着我的青春。我已被淮中深深的打上了烙印,拥有了一份珍贵的回忆。
  中考将稚嫩的我送至这所学校,我也在这里展开着更深一层次的梦想——高考!
  我常常说自己或许败给了天赋,但并不意味我赢不了时间,经历过低谷,未必代表我无法攀上高峰!
  我也曾经有过失落,受过成绩下滑的打击。但正因如此,让我铭记住了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鼓励和温情,父母亲切的关怀和殷切的目光让我重拾信心和勇气。
  从读不懂《捕蛇者说》到流利的写下一篇文言作文;从一穷二白的词汇量到吃透整本的单词书,我慢慢的实现了五十分、六十分、甚至九十分的跨越。
  接受不能改变的一切,改变可以改变的一切。当取得成绩、荣誉的时候,不要沾沾自喜、忘乎所以;当遇到失败、挫折的时候,要鼓起勇气;敢于面对,始终做到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永远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正如一位哲人所说,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
  淮中不只是赋予了我高中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学会了重拾自信去追求梦想。
  用一句流行的话来说:“青春就是奋斗,没得商量!”历届的淮中学长们,有的此刻正在清华园里勤学,也有的在未名湖旁散步。高山在前,正是每个淮中学子为之奋斗的榜样。而我也将在这逐梦之地,用汗水、用勤奋去放飞我的梦想。
  回望过去,三年前刚刚移栽的新绿如今已茁壮成长,我们即将收获本届师生用汗水共同浇灌的喜悦果实,而淮中即将迎来新一批的学子。
  我们的青涩逐渐褪去,正如那足球终将落进球门,可是你们却将迎来属于自己崭新的篇章,你们的青春将会在淮中校园激情的绽放,灿烂、辉煌。
  学弟学妹们,为了我们共同的青春,请一定加油啊!未来属于你们!

  师生评价:
  钻研精神特别强,擅长对知识作归纳总结,尤其突出在两语上。——杨雪同学
  平时乐于助人,在两语方面有很大的优势,也愿意去分享学习方法。——谭榕榕同学
       花研杰是一位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男孩子,是个合格的高中生。——何楠同学
  花研杰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待人友善,学习上勤奋刻苦,学习成绩进步巨大,是一名合格的高中生。——孙浏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