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淮中是我人生的加油站

作者:潘星颖 发布时间:2019-05-21 15:39:56 浏览次数:
 
  潘 星 颖
  现所在班级:高三2部3班
  原毕业学校:淮安外国语学校

 
  光阴如露,日影如飞,转眼间,我即将踏上高考的征程。
  初来淮中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我当时的腼腆与稚嫩也在这三年里逐渐蜕去,如今的我已日渐成稳,也更加懂得努力的意义。所剩不多的冲刺时光,每一天我都很珍惜。
  犹记高一时所在的班级,同学们的热情深深感染着我,淮中这个大集体带给我很多能量,温暖着我的心房。
  我的第一任班主任程宏咏老师是个老实却可爱的山东人,浓浓的口音常常被我们嘲笑。身为数学老师的他,认真负责,耐心地教导着心智未成熟的我们,我们班的数学在他的带领下也越来越好。
  如果说高一的生活是一首令人陶醉的钢琴曲,高二、高三的生活则是扣人心弦的架子鼓。
  我们班的班主任崔洪肴老师是学校里出了名的严师,不仅对我们要求严格,他对自己要求也很严格。正是这种严,让我懂得了奋斗的意义。
  我们班的成绩以及班风也日渐好转。在高二小高考中,我们更是取得了同类班级第一的好成绩。班级同学努力拼搏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我,让我一步步走近自己的梦想。
  走在淮中的校园里,宜人的风景令人陶醉。樱花在小道两旁伸展着腰肢,青葱翠绿的小草也令人心旷神怡。郎朗的读书声伴随着丝丝微风,钻进你的心里,挠得人心痒痒的。
  从前的我只是一个会拥吻影子的人,如今的我成为了带着影子的奔跑者。不再一味地在浮云和幻想中浪费时间,而是追逐自己真正想要的一切。
  待我活成了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定会再回到淮中,诚挚地说一声“感谢”!

  同学评价:
  潘星颖是一个活泼自律的女孩,进入淮安中学以后。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老师的培养、学校良好学习环境的熏陶,学习成绩突飞猛进。
  她在数学方面有超常的解题能力,尽管当初起点不是很高,但努力肯定有回报。越努力越幸运,加油!祝愿她考上理想大学——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