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淮中,我为你爆灯!

作者:汤梓欣 发布时间:2019-04-23 08:01:17 浏览次数:
       
 汤梓欣
  现在所在班级:高三1部7班
  原毕业学校:淮阴中学新城校区
 
  两年前,我从淮阴中学新城校区毕业,来到淮安中学学习。因为家住在淮阴,又舍不得让工作忙碌的父母陪读,我选择了住校。
  高一是我第一次住校,不太适应集体生活,自理能力也不好,失落渐渐压过了起初的新鲜感。但宿管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舍友的帮助,让我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
  淮中宿舍的基础设施也很好,冬夏两季都开空调。而且,宿舍阳台的太阳晒得很舒服,每次收被子都能闻见太阳的味道呢!学校的浴室每年都要开放四五个月这样。
  每天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动身去食堂吃早餐。每个食堂的饭菜风格迥异,适合同学们的不同口味。
  我看来,早上吃完一个培根饭团,手捧南瓜粥,或是吃一碗热气腾腾分量超足的雪菜肉丝汤面,怀里揣着一盒水蜜桃味儿的学生专用奶,可以说是人生一大乐事矣!
  早饭为上午做了基本的能量供给。往教学楼去,有一路绿色植物相随。食堂门口的大路两旁,立着袅袅婷婷的樱树;校医室外河边的草坪上种着木槿和杜鹃,大红大紫,鲜红欲滴。寒冬时节,黄色如玉的腊梅花骨朵儿会如期开在教学楼天井的花坛中,不嗅而有香,如清光萦绕周身,美哉此景!
  作为高三学生的我,每天总早早来到班级,许多同学很自觉地拿出要背的东西——语文掌中宝、英语笔记、政治提纲、历史大事年表……
  还有同学为了防止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涣散,主动拿书站到教室后面背诵,边背还时常用荧光笔标记。在这种浓厚的学习氛围下读书学习,不进步才怪呢!
  正式上课前,我们的班主任周娟老师都会邀请对应次序学号的同学做高考动员演讲。同学们声音洪亮,观点明晰,语言流畅,事例生动,帮助大家打打鸡血,干劲满满!
  说到课堂,我们学校的课可是很棒的。三年以来,我遇见了不少好老师,他们上课风格或幽默风趣或严肃认真……最大的相同点则是老师们专心治学,并将我们引向更高的水平,让我们变成更优秀的自己。
  总之,这样的学校生活让我受益匪浅,我真心感谢这个校园和老师,他们为我这一段高中生涯画上了一个大大的感叹号!淮中,我为你爆灯!希望准高一学生和家长们也为你爆灯!

  你是一个睿智且优秀的女孩,用自己的实力,不断的带给我们惊喜,是我们班级中一块宝贵的玉石。
  这一年来,你用自己的坚强战胜了许多的挫折,也用自己的执着和热诚赢得了一次次成功。
  你脚踏实地的向一个既定方向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创造一个属于你的灿烂星空!
  ——周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