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学其成时念吾师

作者:赵梓宇 发布时间:2019-04-20 09:56:34 浏览次数:

  现所在班级:高一1部10班
  原毕业学校:淮安外国语学校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离开淮外快一年了,想到尹殿国老师抑扬顿挫的语调,张举永老师灵活生动的物理课,马强老师特有的数学思维训练法……我不由心生感激。
  初到淮安中学,有些陌生与不适。如今我已完全融入了这里。每天全身心投入,把生活过得井井有条。从开始的迷茫无知到现在的坚定无畏,是极具责任心和使命感的老师们帮助我克服学习上的困难,走出成长的辛酸苦楚。
  张静老师在我最脆弱无助的时候,激励我“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告诉我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吴文静老师美丽开朗,和我的姑姑很像,让我倍感亲切与温暖。在她的教诲下,我养成了书写、阅读、自学、反思的好习惯,磨练了自己执着的态度和向上的心态。
  沈成银老师的教导让我明白,成绩的取得除了靠自己的努力,还离不开老师的栽培以及同学的帮助。每天晚上他都坐在教室后面,耐心回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难问题,他还鼓励同学们通过互相讲解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这世间“千里马”很多,但只有经过“伯乐”的发掘,并且被“策之以其道,食之要能尽其材,鸣之要能通其意”的“千里马”才能一跃而起,嘶声直抵云霄!
  高中的学习还因合作而精彩。高中是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每个人都是惺惺相惜的对手与朋友。班级民主和谐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合作学习。在快乐的陪伴中,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中考在即,学弟学妹们加油吧!愿你们一路鲜衣怒马,看尽烈焰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