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江宇:花开半夏 淮中为家

作者:江宇 发布时间:2019-04-03 08:18:53 浏览次数:
       江  宇
  现所在班级:高二2部8班
  原毕业学校:淮安市文通中学

  天气转暖,七分春意,三分寒。果然是春天,想必两年前的我,早已进入大文通的百日冲刺阶段了吧?百日之后,我们凝聚三年心血的中考悄然到来。曾经苦苦期待的漫长的假期竟让我们不知所措,心中想的是何去何从。

 


  当年的我一样迷茫,我的成绩是中等偏下,中考我的志愿是淮中。是班主任的鼓励还是家长的坚持?我忘了。再次惊醒时已经成为淮中的一份子,已经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步入淮中校园,就感受到学校的宏大。教学区之间由长廊连接,形成了一个大整体。各个教学区之间有绿化带,花花草草的令人赏心悦目,放松一下劳累的身体。
  每次去食堂时,右边有一片竹林。见竹枝随风摆动,烦累的心绪平静下来。食堂有三层楼,五个区域,可以容纳数千人就餐,饭菜也十分可口。
  老师们都认真负责。之前初中老师说的“进入高中以后,老师们不会管你,上完课就走”纯属误导。老师们都在认真上课,与同学们互动提高课堂效益。作业批改认真负责,如果你不小心,还会收到一个大大的“面批”。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个公理永远成立。高中生活是比初中生活更加辛苦,进度可能会比较快,不用担心,因为老师们会把握好进度。此外,还有热心的同学们为你答疑解惑。找到你学习上的伙伴,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岁月不饶人,我们也未饶过岁月。成为一个合格淮中人,要求我们有时间意识。当晨读声响起,忙碌的一天就开始了。合理利用边角时间完成更多的任务,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适当放松。学校的跑操也是一大特色,当嘹亮的口号声响起,心中的愁绪也已飞上云霄。虽苦亦需前行,淮中将会成为你的新起点。
  我的高中三年,在淮中度过。这里,是我圆梦的地方。
  花开半夏,淮中为家。

  同学评价

  朝气蓬勃,富有正能量,是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你开心时总是分享,你伤心时却不愿声张。愿你像古代的剑客一样,斩断一切魑魅魍魉。
  ——龚新奇
 
  你机智风趣,活泼开朗,总是在别人需要时出现。你静下心来,做自己该做的事。你不甘于平庸,所以出众。
  ——张青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