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周娟:认识你真好!

作者:高莹莹 发布时间:2018-10-08 10:16:26 浏览次数:
        一个人真正的魅力,不是你给对方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对方认识你后,仍喜欢和你在一起。更不是初次见面后,就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而是历经波澜后,由衷倾诉:认识你真好!

 


  周娟老师在高三1部7班的同学们眼中,就是这样一位让人相见恨晚的班主任。
  秦瑞同学眼中的周老师是这样的:
  “我曾无比武断地为我的高三下定义——顶着消褪不去的黑眼圈,接受浩繁的知识,享受来自每位老师的‘特殊照顾’,单调且枯燥。而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晚自习,忽然让我的生活有了色彩。那天的记忆被定格在了蛋糕、歌声和温情里。烛影摇曳,周老师带着我们唱《生日快乐歌》,给班里的部分同学过生日,她活泼得像个十八岁的少女,眼睛里闪烁着欢喜与祝福。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连影子都充满‘温度’的班主任。”

 


  从严苛的数学周老师到温柔的班主任周老师,她带给了同学们全然不同的感受,秦瑞同学也在她炙热的“温度”下逐渐地蜕变。

 


  周老师每天总是早早进班,督促学生读书;她总是很迟离校,认真完善自己的工作;她总是高频率地找同学们谈心,抓紧学生的每根神经不让其掉队;她乐于记录生活,手机里存了许多属于同学们的“丑丑青春”;她会细致到在班级群里提醒家长,天气忽变让孩子带伞;她会无私到放弃陪伴自己的小女儿一起成长,却来为同学们高考之路的最后一程“添砖加瓦”。
  在同学们的眼中,周老师严厉,却也温柔;坚强,却也敏感;老练,却也少女:是一位不失“温度”的多面女英雄。
  有一种目光不远不近,却一直守望;
  有一种关爱不惊不扰,却一直陪同。
  最深沉的爱总是无声,最长久的情总是平淡。
  人生道路的某一程,因为有了这样一位老师陪伴,让人由衷地感叹:认识你真好!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认识你,有你暖暖地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