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三年演讲母亲陪 一生奋进母校恩

作者:许业承 发布时间:2018-10-01 08:15:01 浏览次数:
     母爱是一条长长的路。无论你走到哪里,她都伴你延伸、顺畅。
  母性,是一位母亲身上最吸引人的地方,它代表着温馨的陪伴、用心的守护和执着的期望。母亲,不仅仅代表生我养我的母亲,还有我深深热爱的母校——江苏省淮安中学。

 


  犹记得,我远离母亲的怀抱,第一次走进淮中校园,我的步伐轻盈而活泼。刚刚进入高中的我懵懂而青涩,对高中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我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期待着花期的到来。
  9月,学校举行了演讲比赛,我迫切地、勇敢地报名了,因为我急于表现自己。在备赛的过程中,我体会到备赛的艰辛:修改稿件,反复练习,对着镜子练,对着操场练······经历了层层选拔,我突破重围,在高手如云中侥幸杀进决赛,终于斩获一等奖!那一刻的兴奋和激动,我至今记忆犹新。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舞台上崭露头角啊,这是我第一次有母亲陪伴的演讲啊!

 


  高二时,我成熟了许多,再次经历演讲比赛时,我面对挑战,多了几分从容,几分淡定。我再次获得了一等奖,我的内心更加激动不已,母亲依然陪伴在我的身边,见证着我的蜕变。我从内心更感谢淮中这个大舞台,它让我发现自己有一颗跳动的炙热的心。我热爱演讲,热爱写作,热爱在淮中的生活。

 


  如今,白驹过隙,不知不觉自己已经是一名高三毕业班的学生了,也是我与母校国庆演讲结缘的第三个年头。妈妈第三次来观看我比赛,我已经褪去比赛的紧张,褪去高三的压力,甚至我发现自己忘记了在比赛,我的眼里只有她。高中的每一次大型活动,她都在现场陪伴我、鼓励我。我和她一起修改稿件,和她分享比赛的感受。
  在母校的怀抱里,在母亲的陪伴下,我的高中生活缤纷绚烂。如今,我已经是一名有理想有干劲儿的高三大男孩,我的理想大学是中国传媒大学。我自信!我努力!我成功!我会带着妈妈在2019年的秋天漫步中传的校园小径。
  加油吧,少年!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