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暖人暖心暖回眸

作者:高一I部2班 赵楚 发布时间:2018-09-20 09:49:45 浏览次数:

吴文静老师
 
       又是一年开学季,天高云淡,鸟儿高翔。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未曾改变的梦想,我走进了新班级。
  坐在讲台上的你,微卷的齐肩短发,嘴角漾着一丝微笑。未着华丽无比的衣服,却浑身散发着高雅的气质。如同夏日的水仙,超脱尘俗;又似冬日的腊梅,高傲清雅。
  你先作了一下自我介绍,你的声音,清晰而温柔,如同春日的暖风拂过心间。这与我之前想象的严厉、苛刻的老师截然不同。通过你的介绍,我们认识到你是一个温和民主的人。人好看,性格好,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不拖堂。这样的老师哪个学生不喜欢呢?
  记得第一天去领校服的时候,我因初来的好奇心而东张西望出了队列。当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时,你走了过来。没有指责,而是温柔地说了一句:“是不是找不到位置了啊”?我一回过神,尴尬地笑了笑,赶紧站好。你回眸,朝我微微一笑。初来乍到,春风化雨,你暖了我的心。
  军训十天,你从未离开过我们,默默地守在旁边,时不时拍几张我们在烈日下锻炼的照片。当有人因身体不适出列时,你总会像一个大姐姐那样关爱我们,问我们感觉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好一点。无微不至的照顾,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每一个老师似乎都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可你却对我们说:“你们是我目前以来带过最傻的一届,也是我带过最好的一届。”“傻”是因为我们总是多做些没有布置的作业,但“好”我相信是真的好。
  英语课上,你总是以一种充满精神的形象,带领我们融进课堂,温柔中带有刚强,平和中不失幽默。班会课,你总是给我们看励志的视频,告诉我们,勤奋改变命运,态度决定高度。你总是会举你从前学生的例子,告诉我们奋斗要有目标,目光该放长远。你用你自己的经历教我们学习、做人和成长。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吴文静老师,那个温柔又爱笑的大姐姐,在新的道路上引领我们不断向前。
  吴老师,你是人间四月天,是暖,亦是光。
 
指导老师:张国林
 
 
 赵楚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