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学格斗的特殊经历

作者:高一1部6班 胥姜华 发布时间:2018-08-19 19:03:04 浏览次数:

高一1部6班  胥姜华

 
  每天军训的第一个内容就是站军姿。这么多天来,我的军姿也算是略有小成了吧。
  上午刚站军姿不久,广播中就传来了“请学拳的班级去乒乓球场练习”的声音。乒乓球场地在操场北面,中间有绿植作三八线。如果操场是绿洲,这儿就是沙漠了吧。水泥地面,操场尽头有堵墙,墙边杂草丛生,墙后堆起了高高的石头,没有遮阳之地。
  “格斗准备。”教官一声令下,大家齐刷刷地摆姿势,异口同声“哈!”大家双手握拳,右手护腮,左手放在胸前,拳眼朝人,身子略向右侧……在教官的指令下,我们紧张而有序的训练起来,将招式一步步分解练习,熟悉了之后再连贯起来。
  毕竟初学,动作一点儿也不标准,看上去非常懒散,不太整齐。“哈!”的声音就像连绵不断的“哈哈哈!”,引得我们哄堂大笑。教官也比较仁慈,并没有过多在意,只是不断的纠正大家不标准的动作。虽然大家的动作不算太标准,但同学们高涨的热情,激昂的斗志也令教官十分开心。
  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毛部长到我们这儿巡视。同学们小秀了一下,得到了毛部长的表扬,大家都十分的开心。
  军训告诉我,今后无论是学习什么内容,都要一如既往地认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