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青春之心

作者:高一2部2班 吕浩然 发布时间:2018-08-17 20:18:05 浏览次数:

高一2部2班 吕浩然
 
  烈日炎炎,柳树无精打采地垂下枝叶,知了的鸣叫躁热了整个操场。
  刺眼的火球将大地变成烤炉,而意志坚定的我们毫不畏惧,不停地训练着。
  站军姿,身体要直;转体,动作要快;跑步走,队伍要齐。教官用基本动作考验我们,我们满腔热血,主动去接受,豆大的汗珠顺脸颊流下,却浇不灭我们炽热的青春之心。
  在这炙人的阳光下,我曾思考过,这太阳比第一天更毒辣,为何今天却没有一人倒下,坚持不住了呢?难道是同学们已经习惯了风吹日晒?
  不,我想这应是我们精神上的成长。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领会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养成了不轻言放弃的习惯,学会了以军人的姿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短暂的军训教会了我们面对人生路上的困难挫折要勇往直前,毫不退缩。
  下午,我们全体师生观摩了红十字会培训的心肺复苏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能见义勇为,救治病人。
  紧接着,我们又开始了跑操训练。一阵凉风吹过,为我们送来几分凉爽,头顶湛蓝的天空飘过几朵白云,从崭新的草坪踏到红色的塑胶跑道上,我们在前进步伐中,将这一刻的美丽画面定格在青春的画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