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精益求精

作者:高一1部4班 谢清朦 发布时间:2018-08-17 20:13:41 浏览次数:
高一1部4班 谢清朦
 
  三天的军训,让我的身体和精神都渐渐适应了稍快的生活节奏。炎热的天气,我已能将它当作对我毅力的考验;身体的酸痛也全当它是我刻苦训练的结果。而今天,我们又更深入的训练了一堂特色课——跑操。
  八月的天空骄阳似火,毒辣的太阳将整片大地都烧烤得滚烫。路两边的树木和花草,本该生机勃勃地向着太阳生长,此刻却低垂着头,无精打采的。训练开始了,教官为我们讲解道:“这个动作的要领是:听到‘跑步’的预令时,两手迅速握拳提到腰际,拳心向内,脚尖点地,脚跟抬起,上体保持正直,两臂前后摆动,肘部贴于腰际。”
  教官讲完动作要领后,还给我们示范了两遍。轮到我们自己开始跑操了,本以为如此简单的一个动作竟然练习了整整一个上午,既要排面整齐,又要注意前后在一条线上,还真是不简单。
  之前的我一直以为军训只是简单地做两个动作就够了,但经历了这几天的训练后我才知道,并不是这么简单的。训练不仅是要把每个动作都做得标准到位,更重要的是磨炼自己的意志,加强与同学之间的团结。
  我明白了教官将每个集体动作都做得整齐无误,是经过非常严格的高强度训练的。因此,我也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教官学习,认真对待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