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当教官助手的一天

作者:高一2部2班 欧楚岩 发布时间:2018-08-16 18:36:53 浏览次数:

高一2部2班  欧楚岩


  军训结束后,我走在前住食堂的路上,手里紧紧地攥住哨子。我的两腮仍留有酸痛的感觉,只能勉强和好友谈着话。但我的脑海中却一直回放着教官喊口令,吹口哨的画面。
  下午时候,我按教官的指示去喊口令,用尽了很大力气去吼,想喊出气势来。几次之后,教官却并不满意。“用胸腔发音,再大一点。”教官的脸似笑又似怒。
  我清了清嗓子,再大喊一声,由内而外,却感到嗓子眼火辣辣的,有点想咳,却又不敢。只好忍着,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憋得一脸通红,幸而教官没说什么。我咽一口吐沫,站正。
  过了约莫三十分钟,我去吹哨。一开始掌握不了技巧,站在一旁静看着教官:他单手捏紧哨子,嘴唇压得扁,很像是在吹泡泡糖。他两腮前后鼓动着,幅度调整的很到位,双眼看着同学们的步伐,时而抬头盯住某一个方向,随后目视前方。他的腹部随着“一、二、一”的节奏变化,一收一挺,一紧一松……
  想来,我只模仿教官一天,至多算个助手,已经双颊酸痛,嗓眼冒烟。那么教官,一天到晚的训练,他又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他会比我们所有人都要辛苦,都要劳累。但是教官却选择坚持,选择把一切都做到最好。
  回过神来,我仔细看着手中仍崭新且黄亮的哨子,我再一次握紧它,快步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