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坚持住,坚持住

作者:高一1部9班 吴娜 发布时间:2018-08-16 18:33:22 浏览次数:

高一1部9班  吴娜
 

  军训的第三天,与前两天比起来,天气算是非常舒适的了。太阳的光芒已经被浮云遮挡,绿荫操场上也不时吹来丝丝清风。
  还是秦教官为我们训练,我们很配合教官的训练。上午,训练的是齐步走与正步走。起初,我们感觉很轻松,教官也夸我们走得很好。但练到正步走时,脚步一下子就全错乱了,用教官的话说就是“一盘散沙”。
  因此,教官把正步走的动作分解,让大家一步一步学。说实话,别看动作很简单,练起来确实很累。当教官喊“1”的口令时,全体同学都要笔直的迈出左脚,让角尖与地面持平。同时,左手要放平,拳头大概要保持在衣服口袋的位置上;右手向后弯,使右拳距离身体30厘米左右。
  前30秒内,同学们做的都很好,但30秒过后,很多同学就都坚持不住了,身体开始略微倾斜,脚底感到有些发烫。有些同学实在坚持不住了,喊了声“报告”后,左脚就轻轻点了一下地,接着又抬了起来。我当时也感觉有些坚持不住,虽然天公作美,但我还是“汗流如注”。
  教官在一旁鼓励我们“坚持住,坚持住”。我咬紧了牙,终于等到教官命令我们换另一只脚。当我们不断的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时,无人不是筋疲力尽。我们虽然没有铁打的身体,但却有一颗比钢铁还坚强的心。任凭劳累不断考验我们的意志,仍然没有人退缩。
  下午训练的时间不长,但军姿练习却也让我们尝到了一点点苦头。“坚持”依旧成了训练的主旋律。的确,“坚持”二字写起来简单,落实到行动上非常困难。这也印证了那句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还有七天,军训就要画上句号了。军训是短暂的,但是“坚持”的品质却是高中三年所必须的。相信我们能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不仅是在军训中,更是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唯有懂得坚持的人,才能用热情和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