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感动·坚持

作者:高一2部4班 卢凯 发布时间:2018-08-15 18:01:32 浏览次数:
 
高一2部4班  卢凯


  “再站不好,就减少休息时间。”教官魔鬼般的声音再次响起。“唉!又是一天魔鬼的训练。老天啊,只求你快快下雨,救救我们吧!”我在心中祈祷着。
  太阳女神似乎格外眷顾着我,豆大的汗珠从发稍滴落,甚至有些调皮的汗珠在眼眶中徘徊,争先恐后地挤进眼球,让人着实难受。
  我无奈地摸了摸鼻子,摆正眼镜。就当我沾沾自喜,庆幸自己没有被教官发现时,教官浑厚有力的话语在耳畔回响,“第二列第四个,动作是什么呢?”。我撇了撇嘴,继续在烈日下站军姿。
  对于我这种“运动困难户”来说,不出点意外是不可能的。这不,没过一会儿,我就出问题了。
  由于暑假长达两个月的圈养,我这“老腰老腿”是根本活动不开,没站多久,他们就要集体“罢工”了。脚又酸又疼,甚至还有一种火辣辣的奇妙感觉,像踩着风火轮。腰肩的麻痛加之烈日下的炫晕感,让我终于坚持不住。
  来到一旁树荫下,休息片刻,烈日的暴晒让我泛恶心,我这个人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那种,觉得在同学面前吐不太好,硬撑着,可最终还是因为身体原因吐了。班主任、教官见状,立马跑过来询问状况,让我好好休息。
  我笑着回答:“没事。”当时心里还是挺感动的,原来一直都在埋怨你们“冷酷,无情”,却发现他们一直关心着我们。我想就像广播说的那样,正是你们的陪伴与付出,我们才能健康成长。在他们的关怀下,我满腔热血又加入到训练中。
  下午太阳公公似是有些累了,躲在云层中休息,观望军训的我们。老天真是心疼我们,一场雨如约而至。我们表面是被迫回到班级,实则内心无比激动。但是雨后没有彩虹,只有军训的我们。
  军训有着辛苦劳累和不可言说的痛,但更多收获的是,那一份关怀,那满腔热血和感动。坚持到最后也许没有你想要的东西,但不坚持就一定没有,希望明天还是活力四射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