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专注·执着

作者:高一1部11班 张玺妍 发布时间:2018-08-15 17:18:38 浏览次数:

高一1部11班  张玺妍
 
  天气十分炎热,让人增添了几分烦躁。然而教官在指导军姿动作的时候,却一丝不苟,让我不得不非常的专注。
  就像立正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认真做起来也是不简单的。对于平时懒懒散散的我来说,做起规范动作来,脊背非常的酸疼,手指也变得僵硬起来,时间一长,都不像是我自己的,变得异常的麻木。而脚后跟也像是扎在针板上,一阵刺疼,一阵又变得木木的。
  突然听到有人虚弱地喊了声“报告”,原来已经有人撑不住了。过了半小时左右,病号增加到5、6个人。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身体素质竟然如此不济。我心里窃喜,我还撑得住,体力还可以嘛。
  当换到第二个动作“稍息”的时候,明显感觉舒服了许多。我这才理解了这条口令,就是“稍作休息”的意思。教官一直要求出腿慢的同学,或者动作出错的同学喊“报告”,一开始没什么人主动喊,但是时间一长,大家也就习惯了,会主动喊出“报告”。
  当训练接近尾声的时候,大家都有了体力不支的感觉,有些摇晃,动作也有些不到位。教官不辞辛苦地一个个纠正,偶尔还说一两句冷笑话,就是不让我们偷懒。
  当训练结束的广播响起的时候,我舒了一口气,自我感觉还不错,从头到尾坚持了下来,没有要求开小灶去休息。我认为军训确实对自己意志品质的提升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