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太阳已经高高升起

作者:周佳慧 发布时间:2018-06-27 09:34:13 浏览次数:
 
 高三2部1班  周佳慧
  高考成绩:391(A,B)

 
  高考结束,在自己的遐想里漂浮了十几天,成绩公布的那一刻,才感到尘埃落定,心中溢满的是欣慰与感激。
  眺望窗口,看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学生走进校门,仿佛领着我穿过时光的隧道,把三年的青葱岁月重又体味一遍,但这次,步履从容,神情淡然。还能想见偶尔迟到时,班主任略带责备的目光;英语阅读错上天时,段老师痛心疾首的指点;双选不对位时,物化老师充满信任的鼓励。也有难题发现巧妙方法时,与伏老师一起欢欣鼓舞;语文作文出彩时,阚老师的肯定赞赏……就这样,老师在我们身后一路相随,细语叮咛,把疲惫与劳累都揉进指甲缝里,微笑着目送孩子们走向属于自己的远大前程。
  也还是不舍。在这个多情的校园里,不舍春日的晚樱,不舍夏日的香樟,不舍秋日的火枫,不舍冬日的白雪。不舍新建成的多媒体教室,宽敞明亮;不舍六月硕果累累的枇杷树,橙黄酸甜;不舍廊檐下嗷嗷待哺的小鸟,展翅飞翔;不舍食堂费尽心思研究出的美味佳肴,吊人胃口……其实,最不舍的还是这一份青春,与同学,与老师,与学校共同成长的记忆。
  更多的是感激。感激自己认真听每一堂课,认真记每一张笔记,认真写每一份作业,认真研究每一个题目,认真背每一个单词、每一条名句,更感激学校在我们每一个精神紧绷的时刻,请名师演讲,请心理教师开导,举办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让我们能在教室之外有所感,有所悟,能放下包袱,开怀大笑……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跨进这所底蕴深厚的学校,开启我美妙的高中之旅。
  太阳已经高高升起,并且永远不会坠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