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想念淮中

作者:曾志源 发布时间:2018-06-26 09:32:02 浏览次数:

高三1部1班  曾志源
  高考成绩:397(A+,A)
 
  我已离开淮中15天了,但一想到以后少有机会再踏入淮中的门,不免有些苦涩,想念起淮中来。
  想念淮中,主要是想念淮中的老师。《师说》中有云"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诚如斯言,老师们在教授我们文化知识时,更教授了我们许多的"道"。
  高一时的班主任王杰老师,从骨子里就透着一股震撼人心的自信。"做一个让第二名绝望的第一名。"是他在班会上讲过的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潘建华老师从教多年,经验丰富。他不仅与同学们分享超越了一些数学试题的经验,更教会了我们冷静的思考,缜密的分析。还有任教我三年的钱俊老师,她的严格背后更多是对学生的关爱,课间的她还总是会放一些英语的喜剧给我们看,与她交流时没有隔阂,她总是给人一种亲切感。高三的班主任张正飞老师上课有条不紊,易于理解,课间的他也总是幽默风趣,时常与我们开玩笑,给高三增添了一抹亮色。还记得高考前一晚,我有点担心语文,何苏武老师悉心地指导我,也让我对高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考试时也就没那么紧张了,语文也发挥地不错。还有最初带我走进高中语文殿堂的丁晓英老师,时而诙谐时而严肃的阮宝健老师,认真负责的刘兴华老师……
  想念淮中,也是想念三年与同学相处的时光。想念那一起放歌的岁月,想念那一起拼搏的岁月,想念那一起欢笑一起哭的岁月。还记得每晚与同学走在学校的小路上谈笑风生,分享一天来的喜怒哀乐,夜色下我们一起行走在安静的校园中。还记得高考前与马永恩,季天翔互留签名,那件衬衫我必珍藏。
  在淮中的三年已成为我人生不可磨灭的一段旅程,老师们所教授我的也必将终身受用。谢谢了,我的同学,我的老师,我的母校。